有你在的
溢滿柔光的家
有你在的
平凡的每一天
漫溢的綠 清澈的水
還有
有你在
僅僅這樣 就很幸福
我在你的身邊
不管刮風下雨的日子 還是失意仿徨的時候
我都會在你的身邊
只要貼近你 就會溫暖無比
你的笑臉 是我的寶物
這樣平靜的每一天
都是我的幸福所在
一起生活下去 只想要守護你
為你 以及為
一切的生命

彩虹之上 高不可攀
那裏是一塊樂土 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彩虹之上 天空湛藍
只要是你擁有過的夢想 都會實現
嘿,你是否和我一樣,有時候會想,如果過去的人生的某個環節發生一點點變化,是否現在的自己是另外一個模樣?

如果當初學了法語而不是德語,那麽我現在是否還會在德國?如果當初不是有直升的機會,那麽我現在是不是在某個電視臺或者某個報社做記者?如果當初遇到的男孩子不是他,那麽現在親吻我的是誰?

關於過去的如果是那麽神秘,那裏是關閉的可能性。就像坐船一樣,我在這個碼頭上了岸,那條叫做過去的小船就繼續向前。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遠去。它還能遇見什麽風景,還能經歷什麽奇遇,都和已經上岸的我毫無關聯了。

可是我總覺得,那條小船上,有世界上的另外一個我,她還在那裏,經歷著或許我本該經歷的一切。或許她比我先看到我一直在經歷的勝景,或許她比我先遇到王子,可是我在我的碼頭,必須繼續走下去,因為決定那時上岸的是我自己。

我的閨蜜芳,是我大學時代的死黨。那時的她,文藝、浪漫、愛旅遊,一副閑雲野鶴的模樣。我在她的慫恿下,曾經一起翹課去福州玩。我大學時代就開始給各種雜誌寫稿,參加各種社團活動。我覺得我將來會是事業狂人,我有勃勃的雄心。

可是看看命運給了我們什麽。如今我在德國,整天旅遊,燒飯寫字,一副閑雲野鶴的模樣。而芳成了出色的財經記者,每天見不完的財經界大佬,每個都贊她思維敏捷,企圖挖她為自己效力。芳每日工作從6點到24點,出差回來不進家門直奔會議室,開完會後繼續通宵寫稿。

我有一陣嫉妒她,那是我要的生活啊,每天有成長有進步,生機勃勃。可她在網上問我最近做了什麽,我說去了阿姆斯特丹、柏林、維也納……她卻說,好羨慕你,到處玩,那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我們是否成了對方世界中的另外一個我?我們都在各自選擇的碼頭上岸,卻發現對方去了自己曾經最向往的地方。

不管你是自己決定在某個碼頭上岸,還是不小心被命運扔在了某個碼頭,你只能向前走,看看是不是有意外的驚喜等著你,或者意外的荊棘。否則你將一無所得。

聽到不止一個人說,我想去流浪,但是那樣的話,父母會殺了我的。於是規矩做事做人,23歲以優異成績畢業,開始拼打事業。他或許放棄了那個可能流浪的自己,他可能在32歲又突然放下一切開始流浪。此間得失難料。從來,冷暖自知。

你在你不適應的那個碼頭,雖然一切不順利,但是還要繼續走,哪怕只是穿越過一片荒地,至少你為自己披荊斬棘,鍛煉了臂力。

真是太好了,親愛的,有選擇權是我們這一代最大的幸福。只是每個選擇都有代價,就是放棄世界上的另外一個我。

你在眾多的可能性中被動或者主動地選擇了這個,那麽你就要完成它。這塊荒蕪的地是你的,你可以探險,可以開拓,也可以放棄,但是放棄之前,請一定要細細地踏遍每一寸土地。你站著不動,整天想象世界上的另外一個自己,才會一無所獲。

選擇它,承擔它。

說人生沒有如果那是假的。如果始終在誘惑著我們,不過首先要活在當下。

這樣才能擁有更多的關於未來的如果。你說如果將來可以周遊世界,那該多麽開心。你說如果現在可以在英國讀書,那麽你要去看球,要一個貝克漢姆的簽名……

關於未來的如果多麽美麗,總讓人心存希望。

沒錯,世界上的另外一種可能性永遠存在。世界上的另外一個我永遠都在呼喚著這個我。在我奔向那個可能性之前,我必須把這個我做好。我的每一個當下都要對得起自己。你也是,要想明白,聽從內心,然後選擇,走到底。

嘿,世界上的另外一個我,如果我和你告別,請不要思念我。

我在這裏,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