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高亞的福,我又回來了

 

“在中國,男人也是有生理期的,每隔兩年,我們就發作一次,發作的癥狀是不睡覺,死守電視,為不相幹的人哭或者笑,不知不覺,我們都老了”——2008第五夜《90分鐘年華老去》

 

然而,每隔兩年,我就會死守高亞,從當初的溫商網,到今年實在沒辦法,追著他到我從來都不上的新浪,我甚至不知道要在瀏覽器地址欄裏面寫什麽才會指向新浪,要百度才知道新浪的網址,只是因為高亞這兩個字,我生理期到了……

 

高亞是誰,他是天涯的阿煩,南都專欄的高亞噴槍,每兩年,世界杯歐洲杯,他就發病,焦慮惶恐興奮感傷,寫出無數好玩的文字給我們這些讀者,無論如何,我都要感謝這位仁兄

 

我從來不是在寫足球,我寫的是自己的人生和我眼中的世界,我只寫風月,不談國是——高亞

 

是的,我看的也不是足球

 

他曾在兩年前這樣寫道:2012,波蘭再見。或者,大船再見。

 

現在,兩年過去了,波蘭,我們再見到了那個高亞,或者,大船真的該發個船票給他,他會給以後的足球以後的世界留下很多歡樂

 

感謝高亞

由於某些原因,我們錯過了前三夜的筆記,3說這個時效性比較高,

就不要一起編了,大家有興趣的話,點擊進來看吧

 

看球筆記-第1夜

看球筆記-第2夜

看球筆記-第3夜

 

----------我是分割線,下面是今天的正文,第4夜----------

 

舍得一身瓦,敢把呂布壓下馬

 

2004年,逆襲的屌絲希臘,創造神話。雷哈格爾得意的說:現在全國每個人都想跟我握手,我是唯一一個可以在公交道裏開私家車的人。

 

昨天的舍瓦,配得上在高鐵軌道蹬三輪。巨力三蹦子,你,值得擁有。

 

此生再無遺憾。

 

我不是說三蹦子。

 

每個男人,都有英雄夢。舍瓦,就是高譚城的蝙蝠俠,就是穿緊身褲賣國債的隊長,就是一箭退敵的楊過,就是把非誠勿擾5號作家領走的見義勇為男。

 

在最危難的時刻,他成為整個烏克蘭的驕傲。我為我的祖國而戰。不能因為這個國家有種種問題,因為遭別人杯葛,因為他們說我不配打主力,我就不愛她。

 

強敵環左右,利劍直指喉。危城旦夕間,公公上青樓。將軍白站死,嘴仗打幹口。 英雄平地出,惟我核彈頭。三姓小家奴,豎子何足謀。同袍臥沙場,鮮血染征縷。千秋成霸業,萬世誰封侯。①

 

老兵不死。

 

他們只是變成老不死,或離開,或甩賣。這是德羅巴,英紮吉,皮耶羅,皮爾洛,勞爾,巴拉克,以及舍瓦的故事。

 

黃金一代,拎著黃金一袋,消逝在舞臺中央。

 

但是,舍瓦沒有放棄。

 

36歲,本命年。

 

米蘭的前任,打敗了米蘭的新歡。一生只效力過3支球隊的宅男,打敗10年5換門庭的小三。②

 

18年職業生涯,他一共打進366球。

 

而昨天那兩粒,他用了最簡單的方式。這是價值連城的兩球:

 

它挽救了烏克蘭。

 

它幻滅了伊布。

 

它懲罰了綏靖的英法。

 

最重要的是,它成就了東方不敗的神話。註意斷句,是東方——不敗的神話。③

 

口號

 

為維護賽場秩序,共建和諧賽區,烏克蘭組委會,決定公開募集口號。入圍作品如下:

 

a.要寂寞時休克,不要寂寞深刻。

 

b.切爾no貝利,大神邵佳一。

 

c.愛羅本,不愛裸奔。

 

d.換蘇偉。

 

e.我床上有很多蒙牛。

 

評委會給出如下理由:

 

a.不要老拿美女總理說事,足球讓鄭智走開。西塞也走開。偉大的拜仁後腰,貴名如此傲嬌。

 

b.經過精密計算,我們驚喜的通知您,聖保羅+1的預測準確性,約等於一個人被衛星碎片砸中的概率。④

 

c.那群身懷胸器的妹子,不分場合不分天氣不分下不下垂,一天到晚拿著各種理由裸奔。西班牙有奔牛節,烏克蘭有奔妞節。⑤

 

d.我們也不知道什麽意思。從老朋友那兒聽來的,單純覺得很有氣勢。動聽,悅耳,上口,不上頭。

 

e.謝耳朵的名人名言不會有錯,但是有化工原料的植入廣告。

 

經過網友投票,最後,整個歐洲,響徹著同一個聲音:換蘇偉!hang so way!

 

這呻吟威武雄壯,這呻吟氣壯山河。

 

三弟肉脯團

 

英法聯手,就幹過兩件事。

 

150年前,悶騷男與文藝男聯手燒了圓明園。

 

昨天,曖昧男與攪基男合演了一部三級片。

 

第一輪其他7場,都是A片。真刀真槍,不管一夜幾次,至少高潮叠起。

 

而這倆貨,假模假式。一到關鍵時候,就用機位搞錯覺,還欲蓋彌彰打上馬賽克。

 

大哥英格蘭,二哥法蘭西,三弟肉脯團。

 

米爾納留下一個驚艷的後背全裸,面對空門,還是沒射準。

 

納斯裏霸王硬上弓的時候,7個英格蘭人全部縮回禁區,沒有一個人去封堵。只認識禁區裏,不認識納斯裏。這簡直就是勾引,哪怕你大叫聲雅蠛蝶呢。

 

以前有個段子,說阿聯場均得分數低於梅西。

 

昨晚,阿聯欣慰的笑了。場均射門數,低於他場均得分數的球隊誕生了。90分鐘,英格蘭人射了3次。

 

拍色戒的時候,據說梁朝偉動用了透明膠帶。

 

英格蘭有特裏,有科爾,天賦異稟,全歐洲的膠帶都斷貨了吧。

 

這是多麽不環保的行為。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卷福哥,快回家,你們的隊友,以及隊友的妻子,弟弟,以及弟弟的媳婦,都在等著你們。 ⑥

 

節操

 

瑞典人展現了下限。

 

法國人表演了捂臉。

 

英國人怎麽跳水裁判都不管。

 

謝爾斯特倫亮出鞋底鋼釘,惡狠狠踩下去的那腳,配得上一張紅牌。

 

胸口被推卻捂臉倒下的裏貝裏,那痛苦的翻滾,充分證明了在拉瑪西亞,旁聽生也有春天。

 

對手受傷倒地,瑞典隊視若無睹,繼續進攻。郎啊,滿場噓聲,也挽不回你堅硬如鐵的心。不過,你全身能硬的,也就剩下心和肝。

 

我們表揚過很多足球場上的紳士。

 

西班牙中場席爾瓦,人生第一次出名,就因為節操。

 

2004年,18歲的席爾瓦成為職業球員,征戰西乙。有場比賽,對方後衛受傷,倒在球門線前。得到單刀機會的大衛,放棄了射門。記者問他為什麽。大衛說:我的靈魂讓我這麽做。

 

文青們都喜歡一句話:比起年輕貌美的你,我更愛你今天備受摧殘的容顏。

 

親,不要嫁給他。這樣的病,不好治。你沒見那個相親節目裏,不管男嘉賓問多高尚多學術的問題,最後領走的,都是胸最大的那個嗎?

 

我愛年輕貌美,清純善良的足球,以及姑娘。嗯,我已經有了。

 

我討厭備受摧殘,心機重重的足球。好萊塢,已經有足夠的好演員。

 

誰說錢買不來愛情

 

英法之戰。英法1比1,曼城2比0。兩隊有4人效力曼城,進球的全部是曼城人。

 

烏瑞之戰。烏瑞2比1,米蘭3比0。兩位當家前鋒,先後效力米蘭。

 

這是豪門的對決,這是財團的對決,這是石油的對決。

 

只要有錢,你就能揮舞支票本,把心儀的人買回來。曾經的表妹,紛紛變成表哥。

 

有大咖,有獎杯,就會有擁躉。

 

沒有培養不出的感情,只有生活毀滅掉的私奔。肉絲要是真嫁給接客,一個星期沒魚香肉絲吃,就會覺得紅燒肉才是浪漫,畫畫只是魂淡。在我們溫州,開太商場門口,有肖像畫家,人行道粉筆藝術家,簽名設計書法家,你要願意脫光,人家也能畫。所有穿越劇,都是穿越到阿哥們的包圍裏。你見誰穿越進焦大的臂彎?

 

註釋:

 

①你才含沙射影,你全家都含沙射影。

 

②10年效力6間球會,包括水火不容的意甲三傑。所以,高佬有個名字;三姓家奴呂奉先。足球界有著名的伊布定律,可以百度。放心,不是好事。

 

③cctv每天都在廣播找保羅,讓大家發短信,參加“我是章魚哥”互動。這純屬騎馬找馬。兩天之間,邵佳一的微博粉絲,暴增了將近一倍。所有買球的人,都被緊密團結在國安中場周圍。他們找到了指路明燈,找到了朝拜聖地,找到了萬有引力,找到了科學道理, 找到了致富之路,找到了指東打西。順便說下,10幾年了,CCTV靠短信掙的錢,蓋大褲衩肯定不夠,蓋條丁字褲綽綽有余了吧。

 

④飛往德國抹你黑的班機即將起飛,請旅客邵佳一,速速登基!

 

⑤作為一個關心時事的人,這群出鏡率極高的姑娘,你就是捂住臉我也能認出來。她們不是在裸奔,就是在脫衣服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